經過連3天豪雨,電線杆總算被沖走了。

水管被沖走這種事已經不用再提了,梅雨季一來,每個星期都要被沖壞一次,放晴修好,3天後又下雨再沖壞。我心裡一直期待什麼時候輪到電線杆,還暗暗佩服台電這次把電線杆扎得滿深的嘛!但終究不敵整片土石崩落,只能說衰就衰在這次崩塌的地方有電線杆,所以今天下午就真的被沖‧掉‧啦!

鴻先生說眼前很貼切網路小說常寫到的一句話「一夜回到解放時」。我們是一瞬間又回到去年8月8號那天的情景了,當時還很樂觀地以為電很快就會來了吧!事實上是停了2個月,所以浮現這次不知道會停電多久的那種恐懼。但因為有經驗了,這次多了點鎮定與從容不迫的態度。

首先找出蠟燭、打火機與手電筒;再規劃一下晚上跟明天要吃的東西,容易壞的與生鮮要先吃,幸好這幾天已經都吃得差不多了,沒什麼存糧。接下來就等著迎接入夜後的無聊及沒電的不方便了。

傍晚五點我就開始準備晚餐,陰雨天光線不足,廚房裡已經有點暗了,我要準備切很多蔥來蛋炒飯,本來還夠2餐吃的蘿蔔湯及海帶要煮來喝光,還有一份護理長給我們的桂竹筍可以炒蒜頭。拿蔥的時候居然從塑膠袋裡掉出一根小辣椒,真是撿到寶,這樣桂竹筍就可以炒辣的了,蒜辣桂竹筍口味真的很讚喔!(主婦的喜悅…)

傍晚六點吃完,還把豆漿跟柳橙汁喝光,鴻先生提議趁天還亮著出去散散步吧!

「我要先洗碗」(我說)

「吼!妳這人就不會變通一下嗎?」(鴻先生說)

「那到時候我洗碗你要幫我拿手電筒嗎?」

「…………」

「好吧…那妳先洗吧…」(主婦的勝利…嗎?)

洗完碗後我們拿著手電筒跟雨傘走出去,看著對面衛生所裡透出的電燈光…………

不由得想唱起溫嵐的傻~瓜~我們都一樣~

後來我們調侃自己說,至少不是整夜都不知道電來了,隔天還去衛生所抱怨說「到底電什麼時候會來啊…」

所以,電總算在夜晚降臨前來了(耶耶耶),我才能夠上網發文。鴻先生也才能看他的世足賽啊!(Happy 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yut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