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凱旋門及協和廣場2點可以畫一條直線,中間還會穿過凱旋門,也就是它們三點位在同一條直線上的意思,很神奇吧!(不覺得嗎?)

我們從協和廣場沿著香榭麗舍大道走到凱旋門,但可不敢挑戰從凱旋門再走到新凱旋門了,因為這是2倍的距離,而且沿路沒有什麼要看的了。

新凱旋門位於離巴黎市中心比較遠的地方,可以搭乘鐵路RER過去。在巴黎搭乘地鐵或RER在同一區內的價格都一樣,我們買的carnet票券(1次買10張)應該適用巴黎1區及2區(我以為),搭車前看捷運地圖,確認新凱旋門位在第2區(我以為),不需再另外買票了,就放心的上車。

沒想到!!!

在出站的時候,機器不讓我們出站了!

我們又試了一次,還是過不去。幸好已經過了上班高峰時段,閘口沒什麼人,但也沒有看到服務台,正當我們徬徨不知所措的時候…

Angel出現了!!!

不是有個名叫Angel的女人出現了,而是真正的天使出現了~

有位女士(要用尊稱)走過來用英文問我們是不是需要幫忙?

鴻先生跟她說我們的票出不了站。她幫我們看一下票,解釋說carnet這種票不能搭乘RER,因為RER票價比較貴。(但其實在規定範圍內Metro及RER都可以互相轉車搭乘的)

她說她要帶我們走輪椅閘口,我們以為她是站務員,帶我們出去後就會跟我們補票,沒想到出去後,這位女士頭也不回瀟灑的走出站了,留下錯愕的我們看著她的背影…

這整件事情從頭到尾想起來真的很奇怪,除非我們詢問,還沒遇過會主動來關心我們的人(只有主動來查票的人),而且這人還是個會講英語的法國人…(也有可能是會講法語的英國人。。。或。。。)

這若不是Angel還會是什麼啊???(左手背拍右手心)

 

(新凱旋門洞中間的設計)

 

(紀念碑上的文字,有簡體中文)

 

(新凱旋門後面的裝置藝術)

 

(遠遠那一小點就是凱旋門)(這裡都是高樓林立的辦公大樓,還是喜歡古典巴黎吧!)

回台灣後我就跟婆婆說「王爺公有顯靈喔!」

因為我們出國前,婆婆叫我們寫紅紙去拜拜,請王爺公保佑我們旅途平安,一路上還真有一些神蹟出現呢!除了這件事情外,我還在擁擠的捷運上跟扒手擠在一起,就在她(一位白人少女)快要把我前背包拉鍊打開時,我突然感覺到肚子那邊怎麼怪怪的,才化險為夷呢!不過我那小包包打開首先就是個保特瓶水壺,或許扒手已經摸老半天摸不出什麼值錢東西來了呢!(幸好沒被她摸到內側的手機)所以天助自助者,值錢的東西要好好收好。

後來我們從新凱旋門沿路逛,徒步到下一個捷運站。

 

(沿路看到這種東西)

 

  

(戴我們的帽子)

為避免重蹈覆轍,本來想重新買票,但自動售票機一直操作不順,又沒有人工售票口,鴻先生又要賭一次直接搭車,我說不好啦!等一下沒有好心人怎麼辦。但售票機還是很奇怪,耗了十幾分鐘,只好直接搭車。這次居然出站成功了。

所以我到現在還一直不曉得,到底是票的問題?還是新凱旋門閘門的問題?

大家去新凱旋門都是像去凡爾賽宮一樣,需要另外買票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yut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