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歐洲常遇到中國觀光客,這張是請一位中國人拍的)

位在西堤島的聖母院是12世紀時,由一位修士跟平民募款開始建造的,1百多年後才完工。在法國大革命後,一度淪為動物飼料倉庫,教堂長廊裡塞滿了飼料跟稻草。19世紀中開始整修才恢復現在的面貌。如今聖母院最大的對手卻是巴黎的空氣汙染。也因此正面的白色外牆需經常維修。(很幸運的我們沒遇到)

過去的國王幾乎都是在聖母院進行加冕儀式。拿破崙即在此加冕,之後也在這裡受洗成羅馬國王。

很可惜我們沒登高,因為這天正鬧肚子痛。

 

 

正面共有三個門,聖母之門,聖安那之門,這是最後的審判之門,最上面是進行審判的基督

 

(應該)是北邊的玫瑰花窗,北窗用光線比較容易透過的藍色調

 

玫瑰花窗的如蕾絲般的外部,這應該是南窗

 

哥德式的飛扶壁,為了擴大窗戶面積,必須用外側拱門狀的飛扶壁來支撐屋頂

 

來了幾天,總算看到下雪了,一點點

 

聖母院的背影,很像火箭要發射吧!我們在聖路易橋上照相,可以通到聖路易島(塞納河上有2座小島哩) 

 

剛好看到警察騎士(我這個角度拍照好像比較瘦耶,還是因為拉肚子拉瘦了)

 

聖路易橋上的日落也是一道美景

這些照片應該都是陸陸續續拍的,記得我們第2間旅館就在那附近嗎,可以常常經過,也是為了拍日落特地走過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yut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