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行我最喜歡這張照片。早上十點左右的光線正漂亮著。還能清楚看到上面寫著津田型三個字)

台南市有四座清朝留下來的牌坊。先前介紹過的「接官亭」是其一。其他三座分別是「重道崇文坊」、「孔廟泮宮石坊」以及「蕭式節孝坊」。

蕭氏節孝坊是三級古蹟。很奇妙的位在市區的小巷弄中,正也因為遠離交通要道所以被保留下來。

 

 

全國唯一單間二柱二樓式牌坊

 

我喜歡這塊招牌

 

 

從另一面拍過去,剛好有位阿嬤走過石坊,足見此石坊是與當地居民生活融合在一起的

 

聖旨,節孝

 

石坊的一角居然跟民宅接在一起了

 

這一排小房子讓我想起布拉格城堡裡的黃金巷 

我們是在附近的阿堂鹹粥吃完早餐,再走過來蕭式節坊逛逛,很近,順便消化一下準備再繼續吃。

 

阿堂鹹粥只有早上營業,很多人在等,現場吃要等,外帶也要等。

這裡可沒有什麼高科技用號碼牌,而是各憑本事請小姐或歐巴桑過來點菜,太早叫她,她只會叫你等一下,只能相信她心中有幫客人編號吧!約莫等個10幾分鐘,粥就會端來了,幸好沒有等得太誇張。

 

右邊這位阿伯頭上綁毛巾很認真敬業的樣子。聽說菜單左邊這幾項在觀光客還沒來到的清晨就被台南的老饕嗑光了,幸好我對那些東西沒什麼興趣,喜歡的人可要清晨5點就得來報到囉!

 

虱目魚粥,魚刺都已先挑乾淨了

 

魠魚土魚粥,我不想吃魚刺所以點這道,沒想到虱目魚刺都已清乾淨了,吃起來很滑嫩,而魠魚土魚粥吃起來比較乾澀

阿堂鹹粥位在西門路與府前路交叉口圓環。對面有以前介紹過的一想到就口渴了的小西腳青草茶,另一家下大道青草茶也是老店。新光三越以及大億麗緻酒店也位在這邊,若有來逛街或辦活動,不要錯過了阿堂鹹粥與青草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yut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