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都只有在電視上看到的「流籠」,今天總算輪到鴻先生坐了。

我們平常在開的路沒事,而是荖濃溪的另一邊一個叫「過河」的地方,因為要過河,所以叫「過河」吧!我猜。與過河之間的橋梁在去年被沖掉後,這裡一直都是以流籠為交通往來工具,直到便橋搭好,但前一陣子大雨又把便橋沖掉了,所以流籠又派上用場。

大家都只會在新聞上看到一天的流籠新聞,但其實當地居民卻可能要使用這危險但又不得不的工具長達一年以上。

今天鴻先生因為要行政相驗的關係,必須到過河去一趟,我說「那我去幫你拍照!」

本來我拿著攝影機還想好整以暇的取景,沒想到鴻先生手腳俐落的爬上流籠就要送過去了。一開始還沒辦法全部拍下來,我便一邊拍一邊後退,後退個2-3步才驚覺「後面是什麼!?」

DSC02114.JPG 

嗚~ 後面是懸崖耶~~

懸崖下面就是黃水滾滾的荖濃溪啊!這時候鴻先生他們忙著喬流籠根本也沒注意我,我要是沒自覺就整個摔下去了啊~~~~~

屆時社會新聞就會報導,醫生娘為了拍醫生搭流籠的影片,失足摔下河谷,而搭危險流籠的醫生安全沒事…

這事情我後來睡午覺時想起來都還是餘悸猶存啊~~

 民眾把鴻先生送過去後,接下來就要送我過去。我趕緊搖搖手說「我沒有要過去」。

「來坐嘛!很好玩的ㄋㄟ」(樂天的原住民)

眼睛閉一下就過去了」民眾太太說。(這話也可以用在這邊啊!)

「這邊很熱ㄋㄟ,不然妳坐過去那邊的涼亭等啊!」(我就是不想坐流籠啊!)

但我還是堅持不過去,說我先生很快就會回來了。

不過真的很熱啊!10點多的太陽,陽傘還得稍微拿斜斜的,不然腳板會被曬到,一不小心曬到就很痛ㄋㄟ。

DSC02120.JPG 

(支撐流籠鋼索就靠這幾根漂流木)

DSC02116.JPG 

(沒有人坐的時候的流籠,右下角的石頭是月台,上面有三雙手套給民眾拉繩索用的)

DSC02118.JPG 

(警察也把車停在這邊,人坐流籠過去相驗了)

DSC02117.JPG 

(遠方正在修繕的便橋)

幸好鴻先生果然沒讓我等太久,約半個鐘頭後我看他從對岸出現,就趕緊拿出攝影機來拍攝。

 

(影片中的男孩子還說要2個人一起坐過去,而且他搭乘的姿勢像在溜滑板一樣) 

後來回衛生所,護士還調侃鴻先生說「醫生你賺到了齁!」

「你是不是一臉很爽的樣子啊?」我問。

「哈哈對啊!」鴻先生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yut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