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3152110(1).jpg 

(蹲在地上模仿掩耳盜鈴的人)

這一天比平常晚1小時出發,但我們還是跟前幾天一樣,早上6點就起床,前幾天是起床去泡湯,札幌飯店沒湯可泡,但飯店有提供腳踏車租借,一小時300日幣,轉個彎再採兩下就到北海道大學了。

 

 

(校園內有柳樹與流水)

 

(北海道開拓者,克拉克博士)

 

(烏鴉及速限)

 

(這建築跟台大哪個學院很像啊?)

 

(爬滿樹葉的學校牆壁)

 

(校內的腳踏車) 

 

(指標均統一為這個型式)

 

(指標指的並木就是這個)

 

(看不太出來到底是哪2棵)

   

(學校裡的樹木很茂密,父子倆的背影)

 

(突然我們來到一個湖)

 

(早晨的光線非常漂亮,讓我們殺了不少記憶卡容量)

 

(有時分不清哪一邊是天空了)

 

(健步如飛的阿嬤,因為我們離開後還騎了好一陣子才看到她的身影)

 

(悠閒的父子倆,我公公坐在這邊時直說不要回去啦!)

 

(倒頭栽鴉)

 

(看那倒影,真的很美吧!)

最後附上一段有趣影片,烏鴉把我們的腳踏車弄倒了

這次的北海道大學晨騎活動,是我跟鴻先生回台後總結最喜歡的一段。不是旅行社安排的,只是因為住附近剛好去看看而已。可能是因為這種偶然的驚喜,讓我們有賺到的感覺吧!

回飯店後吃早餐,這飯店的早餐也好棒喔!有現煎荷包蛋,蛋黃熟度剛剛好。另有熱牛奶可供泡咖啡,用北海道鮮奶泡出來的咖啡牛奶真是太好喝了,我喝了2杯,一直以來咖啡因都能促進我的腸胃蠕動,加上比較晚出發,有時間蹲廁廁,已經便秘3天的情形總算獲得解決了。

 

(羊之丘展望台,此人便是克拉克博士,此行可惜沒能去這裡,只好悻悻然跟海報合照。不過被鴻先生設計手指比......?)

本來大通公園、舊道廳等景點應該都只是坐在遊覽車上看而已,但不知為什麼導遊讓我們下車去逛逛,想看時計台的人可以跟著導遊走,走了10幾分鐘卻還走不到,導遊隨口問了在路邊掃地的日本阿嬤,這才知道走錯路了……整個就很有自助旅行的fu~因為時間因素就走不到時計台,改去比較近的舊道廳。

 

(路上的札幌市區地圖)

 

(工程的牆面,比花x那種硬要擺盆栽然後還枯死的有設計感多了吧)

 

(仔細看每一句話也很有意思,這是喜歡,所以配上愛心)

 

(這是心跳聲,噗通噗通,配上愛心傘的造型)

 

(這是回家入門的第一句話,我回來了,所以配上家的造型)

 

(紅磚建築舊道聽,左為導遊,我們很驚訝導遊與公公兩人這麼有默契比一樣的YA手勢耶!)

 

 

(大通公園裡)

 

(第一次看到鴿子玩水)

 

(大通公園雖然沒什麼,不過也值得來這裡散散步悠閒一下喔)

接下來就驅車小樽。到了小樽約莫11點,導遊就帶我們去吃飯了,說這家店以前是他的私房景點,但現在被香港人發現了,為了避開人潮,也得早一點去吃才行。

 

(看門口插的烤魚)

 

(這是隔壁,烤魚只有插三支,像插香一樣,聽導遊說以前青塚食堂也是這麼空虛,有名之後人就多起來了,希望隔壁這間也一樣好吃喔!)

 

 

(在門口烤一烤就送到我桌上來啦)

 

(石狩鍋煙霧繚繞啊!我們最後吃鍋的時候才驚覺裡面有鮭魚肉,我公公非常地遺憾怎麼沒早點發現啊!因為鮭魚肉老了就不好吃了,我公公至少大嘆可惜3遍以上呢!)(PS.其實石狩鍋就是鮭魚肉鍋的意思)

 

(滿滿的海膽)

 

(烤龍螺)

 

(我公公教我怎麼把肉剔出來,他很高興的說由此可證明他是個聰明的人。公公,你真的是生活智慧家啦!)

 

(一半的生鮑魚,吃起來脆脆的,我跟鴻先生都沒很愛,另一半做烤的,比較好吃)

 

(烤扇貝)

除了石狩鍋之外,其他都是自費單點,總共又花了日幣14000元。

本來含小費我們只換了日幣四萬元(原估計三萬,但寬裕點換四萬),後來知道公公一個人就換了五萬日幣,我們還勸說跟團不用帶這麼多啦!沒想到我們的錢都花光光,還跟公公拿了一萬元來付,真是丟臉啊~所以跟團還是得換多一點現金在身上才能玩(吃)得痛快。

吃完飯去果園採櫻桃。我公公連吃櫻桃都吃比別人多,別人吐的仔仔頂多鋪滿籃底,但我公公吃的仔仔鋪了有2層高,導遊再度跟他握手感謝他撈本成功。

 

(採果園是歐風建築)

 

 

(遠方看出去一片果園,再遠一點就是海邊了)

 

(門口旗海飄揚)

 

(果園地圖)

 

 

下午在小樽拍了團體紀念照,一起到銀之鐘咖啡2號館喝杯咖啡(強調2號是因為有7號之多!),把咖啡杯洗一洗可以拿回家,之後就解散有2個小時左右的時間閒逛。

 

 

(人超多的)

 

(蛋糕很甜,配不甜的咖啡或紅茶剛剛好)

在銀之鐘,我們表演了一段掩耳盜鈴的戲碼,但因為我很怕鐘聲真的很大聲把耳膜震破,所以是先把耳朵摀了起來,結果我以為鴻先生敲下去了就開始演。我公公幫我們拍攝,還有旁白,最後他說在作怪的人就是我啦!

 

(賣音樂盒的地方,門口是蒸氣鐘)

 

 

 

 

 

 

 

 

 

(裡面很美吧!但要小心轉彎或閃人時包包不要把人家東西打破了啊~)

 

(現在小樽街上火紅的巧克力店,經過時剛好有試吃,吃了紅茶巧克力口味,還不錯啦!)

 

(另一個店面)

 

 

 

(我們在北果樓買了有名的蘋果蛋糕,很新鮮,蛋糕吃起來濕濕軟軟的,有點甜)

 

(北果樓隔壁就是六花亭)

 

 

(小樽運河旁停車場對面,威尼斯館旁邊的冰店,有五色口味可混和,牛奶,薰衣草,哈密瓜等,但是很難吃,像是人工奶精做出來的,沒想到在北海道能吃到難吃的冰淇淋,日本人居然做出這樣的冰淇淋,我們真的很意外)

晚上我們住登別溫泉。晚上9點,溫泉街上的閻羅王有變臉表演,商店可能也因此比較晚關門吧!所以在這裡的晚上居然還可以逛逛街。我們沒去熊牧場,但在這裡的商店買到了「熊出沒注意」的T恤和男內褲。不過熊出沒注意的經典標誌居然不是在內褲檔正中間!(在正面左邊)所以鴻先生有點不滿意說。

 

(登別溫泉街)

 

(在這裡買T恤)

 

(如果掛上綠球,就是有新酒發表了,所以手打叉表示沒有)

 

 

(紅鬼)

 

(藍鬼)

 

(閻羅王殿前的立牌)

先前提到這裡的閻羅王會變臉喔!就來看看他如何變臉的過程。有趣的是,閻羅王變臉的時候,說日文說個不停,鴻先生一邊錄影,一邊自己亂編台詞一通,於是.........

旁邊的小孩還問他說「叔叔你聽得懂他在說什麼喔?」

鴻先生連忙尷尬的說「當然是......亂掰的啦!.........你也可以掰啊!......」

(很抱歉懶得把影片轉成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yut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