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水中倒影的中年鴻先生的煩惱,頭,要開始禿了嗎?(紙教堂民宿外的水池)

預度情人節是我自己加上去的,其實是鴻先生要去日月潭上課。

但我們也沒浪費油錢與公路回數票錢,星期五下午請了半天假就直接衝到埔里去了。出發前還有段小插曲,因為咖哩飯還沒吃完,鴻先生堅持星期五中午要在家裡吃完才出發。但咖哩不會因此就吃完,還有1/3鍋得冷凍起來,我之前的經驗是咖哩醬汁冷凍過就沒哪麼好吃了,大家也有這樣的感覺嗎?

我說這樣比在外面吃還浪費時間,因為我還得洗碗,他本來說碗就放著等回來再洗,後來他可能覺得(哼)洗碗能需要多少時間(呢?)就不管我到底要不要洗碗。但我用事實證明給他看說在家裡吃完飯再出發的確會比在外面吃還費時間。重點不在於洗碗要多久,而是我出門前的準備工作就只能吃完飯洗完碗才能做了,而那些事情是要等真正要出門才能做的,因為我會如同強迫症者般反覆的檢查家裡門窗插頭電器等東西。鴻先生一年以來從不解、不耐煩、憤怒到習慣我的行為後稱之為「儀式」,我覺得很貼切。總之我就不能利用他即將下班的時候把這些儀式做完,一下班馬上出發,所以事情不是只有加上吃飯以及洗碗的時間那麼簡單而已。

最後我們約下午1點出發,抵達埔里約下午4點多,比我預估的晚上6、7點還快,有國道6號真的很方便。我們住在紙教堂所在的桃米社區,這裡有很多民宿。我們所住的「若瑟桃米」位在桃源國小(我們村裡也有一個)對面的山坡上,入口很小,且彎彎曲曲,無法一看就到,所以還讓我們找了一番,後來開上那條不可思議的小路,經過很多民宅,才開到民宿的停車場。附帶一提是我開上山坡的,居然都沒卡到旁邊的柱子或欄杆,我自己都覺得很不可思議,這就是所謂的生手運吧!

 

(桃米社區口有個全家)

 

(這裡就開始有青蛙的蹤影啦)

 

(桃源國小對面你會看到這家商店)

 

(停車場入口處,要往上,拍這張照片已經是隔天要走了)

 

(巷口地上有個很小的石牌,隔天早上才看到)

 

(找不到59號的,但可以先找到62號,往上看就看得到)

 

(往上看以為沒路了,其實要往右)

 

(又以為沒路了,其實要往左,右前方那棟米黃色建築就是我們要住的民宿)

 

(總算開到了,再往右就到停車場了,右邊欄杆還放了個輪胎,應該是要防擦撞吧)

 

(停車場)

 

(從小徑走入民宿)

放好東西我們就直奔埔里市區,第一站是卓家肉圓,但好不容易停好車走過去才發現賣完了!這時鴻先生已經餓到說乾脆吃貴族世家算了(剛好從眼前經過),我極力安撫他並且趕緊說接下來可以去吃仁愛公園旁的胡國雄古早麵。幸好這家店好停車(只不過是紅線)且上菜速度快,且滷過的冰Q蛋好Q好好吃。湯足飯飽之後我們去吃西安路上的阿甲肉圓,可惜有點鹹,不過事後發現在地人會留下一點內餡請老闆娘舀湯進去肉圓兩吃啦!

 

 

(湯頭超讚)

  

(大家還是早點去買卓家肉圓吧,雖然我也沒吃到,但應該比這家好吃吧)

回桃米後我們去紙教堂。一人門票100元,可以抵園內消費。

 

 

 

 

(門票都抵飲料了,鴻先生把在肉圓對面買的臭豆腐拿來吃,不過人家青蛙說......)

 

 

 

(鴻先生的吶喊)

 

(模擬地震的一艘船,船底有彈簧,船上有鋼筋,所以震動起來有大地震的fu喔)

隔天早上6點我們又出去逛,才發現紙教堂這裡有超大荷花池,拍起照來倒是滿有趣的啦!但早上9點才開,沒有再買票進去了。

 

 

 

 

(溪邊步道,可通停車場

 

(好大的竹子)

 

(帽子路燈)

 

(特別的花名)

 

(關起門來的紙教堂)

 

(有投影的紙教堂)

 

(紙教堂入口的販賣區)

 

(從荷花池就跟著我們的狗,白腳蹄很特別吧!)

 

(荷花&影子)

 

(有蜜蜂飛舞環繞的花)

 

(猜猜這是什麼?有點可怕的樣子吧!)

 

(那這樣呢?猜出來了嗎?)

 

(這樣總知道是什麼了吧!蝦米!還是不知道(拍頭))

 

(讓鴻先生頭上美麗一下)

 

(其實水髒髒的,但拍照都拍不出來)

 

(還有這可愛的小房子)

 

(野薑花)

 

(清晨在這個地方玩的不亦樂乎)

 

(沿岸馬賽克壁畫)

 

 

(紙教堂的圍牆)

 

(路邊的香蕉樹,第一次看到香蕉花耶,而且這香蕉都往上長的喔?這算是倒吊子嗎?)

 

(左邊是太陽能路燈,右邊是水伐吧)

  

(在社區閒逛時看到民宅門口的大蜂窩) 

回民宿吃老闆自製早餐,原本說8點吃飯,到8點半過後才弄好。看老闆一個人在廚房忙進忙出跳來跳去的樣子,真想問他需不需要幫忙啊?不過老闆煎了一種蛋真好吃,跟他討教,說蛋打散加水、醬油跟烹大師就可以了。

 

(簡單的幾樣早餐)

 

(等吃早餐)

 

(裝潢走鄉村風,房間木頭也很香)

 

(鴻先生坐窗邊欣賞訪客留言,這個窗子外面就是水池,看老闆坐在這邊看書聽蛙鳴很愜意的樣子哩)

 

(這房間超讚的,2個窗戶不說,晚上打開還可以看(如果有的話)星星,可惜我們隔天早上才發現......因為入住時換衣把窗簾拉下來隔天早上才拉上去)

 

(屋內擺設,這是客廳與廚房間的窗子)

 

(屋外水池)

 

(晚上可以抓青蛙,小朋友玩得很高興)

 

(還沒完全從蝌蚪變態為青蛙的半青蛙)

 

(本來以為蜻蜓出水快要從殼裡出來了!等待了幾分鐘,才發現這只是殼而已,蜻蜓早就飛走啦~)

 

(屋外擺設)

 

 

(鴻先生的臭腳ㄚ)

 

(這葉子近拍真閃亮)

 

(這照片裡有一隻......?)

民宿提供了「香茶巷40號紅茶」我們覺得很好喝,民宿主人畫地圖介紹我們去。而我在壹週刊上也看到另一家茶坊的介紹,也位在香茶巷5號,所以就都去看看。

 

(第一間店)

 

(老闆娘在泡茶讓客人試喝)

 

  

再往裡面走一陣子,才會到40號,可能是因為比較裡面的關係,也可能因為沒那麼行銷,不像第一間那樣還有旅遊團體,員工還拿麥克風介紹。但種茶的老先生親切的笑容卻令人感到更加溫暖。媳婦幫我們泡茶,這裡的茶很務實,沒那麼多分類,據說分類只是取fancy一點的名字而已,實際上就是阿薩姆與台茶18號2種。一樣的茶,只是茶名沒那麼時髦,價格卻比第一家便宜一半以上,我們都好後悔第一家買了1包啊~~~

大家可以線上買來喝喝看,我們買太多,最近早餐都很優雅的喝起紅茶來了。http://xtea40.com/

 

(泡茶時擺在桌上的茶籽)

民宿主人還介紹我們去一家傳奇風物館。位置很特別,沿著日月潭右邊逆時針方向開過去,經過長長的河堤,就在河堤尾端有一條小路右轉上山,就到了。

 

 

(這就是這家店的靈魂人物)

 

(老闆娘介紹其公公的作品)

 

(此海報係介紹上一張照片的作品)

 

(你相信這些竹子做成的小人物是放在酒瓶裡的嗎?)

 

 

(瓶中作品的工具就是這些)

 

(一位藝術家用古字寫畫下張老先生的事蹟當畢業作品)

 

 

(展示櫃裡的瓶瓶罐罐都是作品,這一天中午的日月潭是在有夠熱的,這裡沒冷氣,看我熱成這個樣子了)

我剛開始不曉得這裡在幹嘛,中午時分還問人家有沒有賣餐,老闆說沒有,我看他們有熱飲水機及露天桌椅可看到日月潭,就說那我們去買泡麵回來吃。買泡麵回來後是老闆娘出來了,我們奇異的行徑終於引起她忍不住問說「郭(民宿)老闆沒跟你們介紹我們這裡在幹嘛嗎?」

後來想起來覺得真是丟臉啊!

 

(最後面那個門就是文物館入口)

 

(其他藝術擺設)

 

(用鋁罐做的龍)

 

(門樑上的馬)

 

(可以在這邊喝他們自種自製的咖啡,沒加糖奶也很順口)

 

(我們第一次看到這種摩卡壺,可以直接在火上加熱煮咖啡耶)

 

(寫留言本,裡面也很多藝術性留言,鴻先生也很捧場,他說跟這家文物館及咖啡比起來,日月潭美景只能排第三。其實我是要拍後面那位美女喔~)

 

(這裡可以遠眺日月潭及長堤喔!看堤上停滿了違規停車,都是要下來一覽長堤美景的,還看到有人躺在長堤上面拍婚紗,那就......)

然後鴻先生就去上4點到6點的課,下課後我們就趕緊回台南了。

隔天早上又要在旗山上課,我們一直以為在旗山醫院上課,明明前一天護士小姐還跟鴻先生提醒說是在社福館,但我們仍自以為是的以為在旗山醫院的社福館,所以先入為主真的很可怕說。

去到旗山醫院一問,那人說旗山醫院沒有社福館。不過這人不跟我們說旗山鎮另外有社福館真的也有夠笨的耶!雖然是我們搞不清楚在先也有錯啦!不過這不是很容易舉一反三的嗎?難怪我們曾經有位轉診到旗山醫院的病人,又馬上被轉診到高雄的另一家地區醫院,要轉也應該轉最近的義大才有道理啊!所以旗山醫院真的很奇怪ㄋㄟ

後來我們是問其他早上有開機的護士,她雖然沒上課,但聽了馬上就知道我們問題出在哪了,真不愧是我們聰明的護士小姐啊!話說昨晚提醒我們的那位護士小姐也很冰雪,她的口頭禪就是「口無你係D喔!」她要是知道都提醒鴻先生了還發生這種事,即使沒脫口而出也一定會在心裡OS說

「口無你係D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yut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