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丁丁1.jpg 

(咿~看鏡頭喔!)

這禮拜沒有出去玩,但也到漢神11樓的池畔餐廳去奢侈了一下,而且是有人請客喔!

話說我們有位護士要轉調校護,主任自掏腰包請大家下山去吃「讚ㄟ」,不再只是請山產店外送到衛生所會議室爾爾。但即使約晚上七點半這麼晚的吃飯時間,我們大家可還得提早半小時五點就下班呢!住山上以及值班如我們者,吃完飯還得再開2個鐘頭的車衝回山上,這一餐吃得實在有夠拼命的。

總之到了漢神成功路上,我還跟鴻先生說漢神很難停,我們去停對面的空地停車場,沒想到彎過去一看,已經都清空變成建地了。我也因此被鴻先生取笑一番。「天啊!我不久前不是才來停過車的啊!」但也想不起來是什麼時候來停的,印象中是結婚前跟朋友來逛街,所以應該也半年以上了吧!時間過真快,轉眼間我們在山上也一年了呢!

只好回頭去停漢神,漢神是我們高中時代就蓋好的百貨,所以附近動線都不比新的百貨公司寬敞呢!轉進小巷子去真是麻煩,不過幸好還能進停車場,只剩B7有空位,到B7一看,果然都是機械車位了。不過要到地下7樓耶~有一種深入地心的感覺,其實我不是很喜歡,就像開國道五號一樣,可能我有點幽閉恐懼症吧!而且靠近地心的地方果然很熱溜!

等停好車已經快七點半了,本來是要直奔11樓的,但因為電梯突然在超市樓層B3開了門,鴻先生就出去說乾脆先買東西吧!我很愛吃泰式料理,尤其是辣炒雞肉這一道,鴻先生說這麼愛吃應該要會自己做,當時我還跟他回嗆說「怎麼可能!」沒想到一年下來對做菜越來越有信心,就開始用辣椒、蒜頭、九層塔胡炒一通,似乎還有模有樣有點味道呢!只是好像差了一味,我想應該是「魚露」,所以趁這機會來大超市採買一下。

這時候,電梯門的另一邊,鴻先生大學同學的太太-丁丁媽居然帶著小丁丁在等電梯,所以門一打開她就看到我們!而鴻先生居然是先看到100(?)公分高的小丁丁,還想說「這小女生好面熟」,丁丁媽拍拍鴻先生想喚起他的注意,結果鴻先生以為旁人要他走快一點,沒想到「那人」還拍了第2下,鴻先生這才抬頭發現「ㄟˊ~~~!」。

幸好丁丁媽提出說要拍照存證,不然回去說給她老公聽,她老公會不相信。不過話說回來,這種「世界真小」的moment,當然要拍照好好紀念一下啊!說到這,我就開始後悔去年在布拉格城堡下,以及在維也納音樂廳,我們都分別遇到了鴻先生的朋友,當時怎麼就不好意思提出照相的建議啊~~~事到如今也只剩悔恨了(我是不是已經在板上悔恨N次了?),只能說以後遇到一定都要好好紀錄下來,世界雖小但緣份也是很珍貴的溜。

DSC03169 - 複製.JPG 

(小丁丁母女)

接著我們上11樓,這些高樓層都喜歡換電梯這一套,搭到10樓還得再換一次。總算到了池畔餐廳,所謂池畔,原來真是在游泳池邊哩!我們隔著落地窗看著有錢人家及含金湯匙出生的小朋友們(有股酸味)在裡面游來游去,他們也隔著落地窗看著裡面的饕客在吃牛排,我們彼此就這樣看來~看去~,吃起飯來也就不會那麼無聊了,可能這就是池畔餐廳的趣味所在吧。

DSC03171.JPG 

(暗眠摸的)

買個東西才上去已經有點遲到了,沒想到還有一半以上的員工沒到。有位員工問我們說「有看到主任嗎?」我們說沒有。接著我們問她怎麼來的,她說「搭主任的車啊!」我們笑說「那妳還問我們主任在哪」。原來她先上來,主任停車停著停著人就不見了啊~

八點左右總算陸陸續續到齊,大家都點了最貴的牛排餐,我要跟鴻先生點不一樣,所以點了豬腳。沒想到半個鐘頭後,麵包、沙拉都吃了,湯也喝了,我的豬腳都上菜了,服務生才來跟大家說

「牛排已經沒了,請改點其他的!!!!!!!!!!」

這時候都已經快晚上9點了,難道我們是吃法國料理嗎???

而且這種要人餓肚子的事情居然只是派服務生來道歉,連個主管都沒看到。要是一開始點餐就說明牛排已經沒有了,還可以接受,反正我們就是比較晚來嘛,可是都點餐半個鐘頭了才來抱歉,而且只是派小女服務生來陪笑臉,一點負責任的態度都沒有,這很明顯就是管理上的疏失!

心裡雖然想請她們主管過來說明一下,看要怎麼補償我們,至少也要打個9折吧!但主任沒說話(其實主任一直忙著跟隔壁的員工聊天),負責訂位的護士也沒說話,沒吃到牛排的人都沒說話,我只是個被邀請的客人更沒資格說話了。但事後聽說大家心裡都很肚爛,還說去吃貴族世家還比較好。主任這次大錢花得真有點不值得了,不過我們都感受到他的誠意就是了啦!

 

(豬腳還滿好吃的,而且不會太大一份。不過服務成這個樣子,再好吃我都不會再來了) 

最後吃到10點左右,開回山上回到家都12點出頭了。本來清晨5點半鴻先生的手機鬧鐘都會鈴聲大作,要起床跑步,要是精神還OK我也會起來競走,但一大早起床真的好痛苦喔!所以我還是恨死那鈴聲了啊!但這一天早上連鴻先生都自動休息,雖比較晚睡但還睡得比較飽呢!

最後獻醜一下我最近的廚藝新作,雖然賣相不佳,但因除了食材本身及薑蒜外,都沒添加其他調味料,所以吃起來是一種簡單的美味喔!我媽要是看到應該會落淚了吧!

DSC03168.JPG 

辣炒豬肉,山上買不到碎雞肉,只好用豬肉絲代替。加了魚露後果然有FU了喔~

 

鮪魚洋蔥粥。青菜不知何名,看它綠油油的好像很好吃的樣子,問菜車老闆娘怎麼煮,她說炒蒜頭就可以啦!果然非常美味,之後我就愛不釋手,每看必買了。特別的是吃起來有點黏的口感,它會分泌黏黏的東西,但不至於像過貓那樣黏到打不開嘴巴。

DSC03167.JPG 

三色蛋,以前在自助餐店必夾,還覺得很神奇人家到底是怎麼做的,如今居然我也會做了啊~挖哈哈哈!

對了,皮蛋我們是在左營三越的彩虹市集裡買的。外包裝寫著松花皮蛋/糖心皮蛋,屏東縣萬丹鄉的李家出品。我們覺得很好吃,蛋黃心還會有點黏稠可以流出來的感覺,做成皮蛋瘦肉粥也很好吃呢!後來發現菜車賣的皮蛋也是這一家的,沒想到她都賣好貨呢!以後跟菜車買就可以了。

雖然這市集沒什麼好逛,氣氛比較像擺攤夜市,但因為有很多可以試吃,所以鴻先生好喜歡喔!另外我們還逛了三越的超市,買了"茶月日本豆腐"這一攤的日本味增,也比我平常買的台灣味增有味道多了。我以前都是煮開前就把味增搗進去(在某食譜上學的),專櫃小姐教我說這是台式煮法,日式煮法是煮開後用熱湯在盤子上把味增揉散再加進去湯裡面。不過不管是哪一招,光把味增揉散這一步驟就很費工啦!雖然很好吃。

我們是為了吃"瓦城"到左營三越的。以前在台北好愛吃喔!來南部後都沒得吃,現在總算開一家啦!所以我也馬上辦了三越卡,可以打95折,相信以後會常用到的。

對了,我平常都是逛農會超市,整個就是家庭主婦路數,但逛了百貨公司的超市,總算有點貴婦的FU了喔!百貨公司超市也比較有新奇的東西,連鴻先生也逛得很高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yut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