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維也納回來後,好久沒有出去玩啦!或許大家會覺得我們不是一天到晚往南橫這旅遊勝地跑嗎?但我們可是來工作的啊!來南橫沒多久還遇到88水災,山河變色不說,到現在兩個月都過去了,水電還沒有來,連在美國的留學生朋友都覺得我們比他們悲慘了

一直聽鴻先生說位在墾丁的海洋生物博物館有多好玩多好玩,我也一直很想去看看,但88水災後,每個周末我們不是被困在山上,就是在奔波山上山下的路程上,就在雙十國慶這一天,我們總算有個完整的周末,可以一大早從高雄出發,帶了我最愛的雙全紅茶、穿了我最喜歡的黃洋裝、還戴上新墨鏡,往熱情的墾丁出發囉!

我已經十幾年沒去墾丁了,以前總覺得去墾丁要開車開好久,屁股坐得好痛,現在有88快速道路,再加上我們很早出發,一路上說笑約一小時左右,居然就已經看到海了!開到海生館全程約1小時又40分鐘左右,現在的交通真是方便啊!

秋天的墾丁已經沒那麼炙熱,很適合來走走,只是落山風有點大。鴻先生以前光海生館就來過3次,可見他有多麼熱愛這個地方。

從高雄出發  1個多小時就開到墾丁了  看這秋天的天空!  

海生館是BOT模式建造經營,沒聽過什麼政治新聞,可能沒人想搶這邊的董事長,海底的世界真是與世無爭啊!票價很高,目前成人票每人450元,售票口貼著白鯨今日健康檢查,所有活動暫停的公告,還是看得到白鯨,只是沒有表演,其實可以讓我們參觀牠被健康檢查的過程啊!

剛好有海蛞蝓特展,我們先逛了一下,原來海蛞蝓是海底的蝸牛,還有設計問卷遊戲,要我們配對海蛞蝓的器官功能、配對數種海蛞蝓的卵以及母體、還有配對數種海蛞蝓與牠們分別喜歡吃的食物,非常地困難,海蛞蝓的世界真是太複雜了…本來只是想隨便逛逛,但因為考卷寫不太出來,還因此認真地研究起來,待了1個小時左右。

接下來去逛珊瑚礁館,比一層樓還高的水族箱已經讓人覺得在浮潛了,海底隧道更是建在一整個建築物大的水族箱內,各種漂亮的海魚在珊瑚礁中穿梭自如,魟與小鯊魚就在我們的頭上游來游去,還有1公尺大的石斑魚(看起來不太好吃)。表演餵食秀的潛水伕拿著一袋海產出現,魟緊緊跟著潛水伕,潛水伕拿了烏賊餵牠,魟經過我們頭上時,我們還看到烏賊腳從魟的嘴邊露出來,魟還嚼啊嚼地,非常地身歷其境。

珊瑚世界 

照片右方游過去的是魟

白鯨單獨在一個區域,與其他魚分開,房間裡也沒有珊瑚礁或石頭裝飾。

白鯨 

世界海域館裡大多是虛擬場景,因為是從地球生命的祖先開始介紹起。我也因此見識到鯨怎麼從陸上動物(看起來很像頭大鹿)演化到水裡去的,剛開始本來只是要到淺水域覓食,可能當時海邊比較好討生活吧!為了適應水中環境,鼻孔開始越長越高,腳底慢慢長出蹼,慢慢變成胸鰭尾鰭,經過幾百(千)萬年,就演化成鯨魚了,從鯨魚解剖骨頭裡發現,退化的恥骨是他們曾經生活在陸地上的證據。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課,因為真的太震撼了!(後悔沒拍下一個一個的照片)

海豹與企鵝也在這館的極地動物區域,非常地冷。海豹用仰式游泳的樣子真是太優哉了,讓我非常地羨慕,在餵食秀時得知,海豹不會拍手,會拍手的是海獅喔!

企鵝區看到企鵝跳水、游泳,還有隻愛照相的企鵝,一直鼓動雙翼,讓自己一直游在玻璃前面讓遊客拍照,真是太惹人疼愛了。

愛照相的人氣企鵝 

因此,旅遊書建議3小時行程的海生館,我們逛了6小時,其中1小時吃飯也在裡面解決。逛完海生館回程的路上,還在天空看到一朵像鯨魚的雲!

 回程時看到像鯨魚的雲朵

接著我們去潮州吃冷熱冰,還去萬巒買豬腳。買完豬腳接到我弟電話,他回來高雄,我邀請他與他的朋友來吃豬腳,另外我高中同學也說要回高雄,我也邀她來吃,因此煮了五叩飯,約莫十碗的分量吧!結果一直到晚上十點,都只有我跟鴻先生在吃,鴻先生叫我打電話問問吧,我跟鴻先生說不用打啦!憑藉著與弟弟的數十年的姊弟情,以及與高中同學的十幾年友情,以我對他們的了解,他們沒有來就是都有別的事情了…(收碗盤)

但是話說回來,萬巒豬腳真是又Q又好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yut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