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先生跟我都愛看書也愛逛書店,鴻先生更是連在誠品都買得下手的人。我們都還在台北的時候,我帶他到師大的政大書城逛,他結完帳驚呼怎麼這麼便宜!(那是因為你以前買貴了)幸好高雄也有政大書城,不然搬回來後叫我買書怎麼買得下手。

開始準備當家庭主婦,看到什麼廚房新手Q&A、容易上手的平底鍋料底這類的書,都買回家當作買菜與料理的參考,但這次要推薦的「圖解食品安全全書」,可是鴻先生買的喔~(不是要買給我看的…)

 可到博客來預覽一下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lookinside.php?item=0010448782#tt

我們買完書就到高雄文化中心附近的「綠蓋茶」去喝奶油綠茶,這家店的綠茶不苦澀,配上奶油的鹹味剛剛好,而且有很多當期雜誌可以看,可以消磨一下午。鴻先生就一邊看這本書,一邊念給我聽,一邊驚呼說「天啊!我以前都錯得離譜了」(註)我一邊看當期VIVI雜誌,一邊嗯嗯啊啊地搭理他。

想喝的人可到各店在 http://www.wretch.cc/blog/LaTTea/21459647

這本書有四章,介紹了食品添加物、如何選購以及處理食物,每一種食物都採左右開頁為一個單位,且搭配照片,說明食用該食物的可能風險(農藥或化學添加物)以及正確保存方法,版面簡單易懂,引人入勝,讀起來非常有趣。

我現在都把這本書當字典查閱,常買的蔬菜水果魚蛋肉罐頭乾貨飲料零食大多查得到,因為覺得太好用了,所以推薦給大家。

 註)以草莓為例,書上寫了3點正確保存方法,其中1點是說「草莓如果不立即食用,不必清洗…」鴻先生以前買水果回來都是先倒到流理台用水沖一沖(這樣他就當作洗乾淨了),然後放到冰箱裡面,想吃就拿出來直接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yut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