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534.JPG 

雖然有出去玩,但到現在才騰出時間寫,因為我筆電的硬碟滿了,新照片放不進去。雖這麼說,但其實滿的是D槽,C槽還有116G的容量,而且也不太會被佔用,因為我不會把東西存C槽,真不知道為什麼當初C槽留那麼大空間啊?!(是自己決定的嗎還是內建好的?)

總之我們去買了seagate硬碟596G,最近忙著把照片等移過去,燒光碟備分,然後再從D槽刪除掉。2003-2008年的照片(不含西班牙)total可以用一張4.7G的光碟燒起來,鴻先生很得意說因為認識他之後生活才開始豐富起來,用他常看的網路小說用語就是我以前的「日子都被狗吃了」(龜笑鱉無尾)。

2009年不含捷克之旅超過一點點,只好逼著自己回味了一下2009年,把一些練拍試拍拍得很醜的照片刪掉,勉勉強強擠在一張。

2010年光巴黎就燒了4張光碟,影片檔就佔了2張。自從有了攝影機之後,硬碟空間迅速開始吃緊,但因為SONY攝影機專用PMB軟體看影片,檔案只能放在本機硬碟中,所以我影片沒辦法全部移到外接硬碟去,所以即使刪到只剩2010年的照片了,硬碟空間仍只釋放出46G而已。

努力了這麼久,46G一定很快又會被吃掉了吧!

為了儲存光碟備分,以及山上的空氣實在太潮濕(幾乎都在80度左右),所以我們繼除濕機後,再買了第2件抗濕聖品-防潮箱。首先要測試一下防潮箱的除濕功能,強度轉到H(IGH)並空箱運轉一個晚上,濕度表降到40就表示OK。接著我們把光碟、照相機都放進去,濕度表迅速飆到68,接下來就得等它慢慢的降低濕度了……

過了一天一夜

濕度來到65左右吧!鴻先生驚說「怎麼可能降得這麼慢!!!」

接著居然做出「把防潮箱門打開,除濕機吹風口對著防潮箱內部吹」的這種不理性的舉動……

雖然好像很合理,先用除濕機幫防潮箱除濕一下,但還是覺得這種舉動有點蠢,防潮箱可不是衣櫃啊~可見環境太潮濕對人體真的不太好,容易有偏激的行為產生,就像我看到家具上的霉以及衣服上的蟲脾氣就牙起來想把牠們趕盡殺絕一樣。

總之我趕緊移開除濕機、把防潮箱門關上以免濕度又迅速上升,到今天已經第4天了,在H(IGH)的強度下,濕度來到了54,總是有在降低的啦!我們預期等它降到50以下後,再將強度調到建議的M。

這就是我這幾天忙著沒寫BLOG的原因,總算要回到標題了。

為了參加鴻先生大學足球隊學弟的婚禮,我們上新竹吃喜酒,順便到內灣及北埔遊玩。

星期五下午就休假出發,傍晚到了新竹市區,前同事Claire也來跟我們一起到城隍廟口吃小吃,不過她對那裡的小吃不予置評,反而是我們拿著雜誌介紹一家加的帶著她吃。

DSC03517.JPG 

城隍廟前的攤位

DSC03519.JPG 

郭潤餅&鄭家魚丸

潤餅鬆鬆的,不知道是工讀生亂包還是本身如此。

DSC03531.JPG 

DSC03528.JPG 

現在都想不起來是吃哪一家的了。總之每一家老字號都相隔很近,吃完就繼續去隔壁吃。

不過吃完之後Clarie說得好,「你們台南人來吃這個應該覺得不怎麼樣吧」

不過這星期出刊的壹週刊隨附的夜市小吃居然正是新竹的!!!鴻先生很生氣,翻一翻說「哼!都不是我想吃的」

最後放上一張城隍廟神像照。在台南的城隍廟沒看到黑白郎君,所以各地的內容還不太一樣哩!

DSC035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yut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