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5670.JPG  

夏天@淡水漁人碼頭

其實搬來淡水已經快一年了, 照片也上傳快半年, 可是一直懶懶地沒有寫, 直到昨天到苗栗去玩, 因為要寫苗栗的記事, 難得登入了就先把淡水補一補吧...

以前淡水這地方對我而言, 在大一的時候就是大度路以及飆車(我是被載的)(糟糕這文章爸爸跟老公會來看說), 捷運通車以後, 就是淡水-新店捷運線的最北邊之最後一站, 坐捷運過去覺得坐好久喔~而且很貴要50塊錢(捷運剛開始營運時是不是高達100元之多?) 所以其實一年有去一次就算很常去了吧! 

而去到淡水就是老街, 阿給, 阿嬤的酸梅湯, 以及渡船口, 但其實都是傻傻的跟著同伴一起行動, 東西南北根本搞不太清楚, 渡船到底渡到哪裡去現在也想不起來了, 是去到漁人碼頭還是八里呢? 沒想到10幾年過去, 現在的我我居然嫁雞隨雞地上山下海(靠海邊)住到淡水來, 而且, 要到以前住處附近的師大上個法文, 就得搭乘約45分鐘的捷運, 再加上步行的時間, 九點的課, 我居然得7點半就出門才來得及在上課前先上個廁所(奇怪, 上課這兩天總是特別通暢, 可能是疾行以及上課的緊張感使腸胃收縮了吧!) 不禁喟歎並遙想以前住古亭又在古亭上班, 上下班交通時間只要10分鐘就好的腳踏車人生啊~

話雖如此, 但我也很喜歡現在的悠遊(卡)人生, 因為幸好淡水是發車站, 雖然到市區的交通時間很久, 但至少上車一定有位子坐, 住紅樹林站的人就沒這麼好康了...而半個小時以上的交通時間, 也讓我們拿出了平常在家裡即使閒閒的也寧願上網, 也不願意拿出來的書出來看, 所以反而比待在家裡看更多書呢! 所以搭車時間長也不錯, 而且搭久了就習慣了

R0015681.JPG  

漁人碼頭的福容飯店, 該飯店造型是輪船

R0015690.JPG  

搭乘福容飯店的旋轉塔上空看夜景, 媽呀嚇死我了! 所以緊貼著座椅不敢往前, 一點都不覺得浪漫, 其中有幾個座位的地板是玻璃板, 給膽子大的人挑戰

R0015691.JPG  

老公還敢貼在玻璃窗上拍照

R0015709.JPG  

關渡的碼頭, 我一直搞不清楚這艘船到底有沒有要開...?

沒有下雨的周末, 我們都會騎腳踏車從淡水及到關渡, 來回車程約1小時, 這一段腳踏車道是沿著淡水河及水筆仔樹林搭建而成, 所以景觀非常美麗, 可以看到遠山, 淡水河, 以及樹林, 我想我最近新配的眼鏡度數可以減少100度, 就是多虧常接近大自然的福吧! 而騎到關渡後, 就在碼頭邊, 有一攤金門高粱酒香腸與糯米腸的攤子, 烤架就搭在摩托車後座上, 非~~常地好吃, 只要一想到辛苦努力騎到關渡就可以吃美味的糯米腸包香腸, 我就騎得特別帶勁!

DSC05722.JPG  

有一天, 附近的教會請歌仔戲班來唱戲, 我們只是散步經過剛好看到就停下來看了一個多小時, 真是中西文化大交融, 可能連耶穌都覺得好看吧...

R0015728.JPG  

英文老師推薦的墨西哥餐廳(但現在2012年已經關了)

R0015742.JPG    

墨西哥捲餅, 因為點菜後至少要等30分鐘, 我們閒著無聊還開始背起菜單上的英文(or 西班牙文)來, 不過不用說, 一拿開菜單就忘光光, 沒有在使用的語言是記不住的啊...

R0015775.JPG  

我們夫妻的生日都在九月份, 為了省錢(以及沒那麼多話好說)當然只吃一頓飯而已, 今年來到關渡的西班牙菜餐廳

R0015789.JPG  

又漂亮又好吃的西班牙海鮮飯

R0016032.JPG  

鄰居每周末都到自家的菜園裡種菜, 有時候也給我們一些, 這些沒農藥的菜裡面不免有...(這次這一隻真的又肥又大)

所以為了不要在洗菜時看到蟲屍浮上水面, 反而害我不知道怎麼處理(只會尖叫吧!) 所以在洗菜前我都會一片片檢查葉子, 如果有蟲蟲就整片丟到後面的樹林裡

R0016042.JPG    

這是冬天騎腳踏車到漁人碼頭拍的, 車程約30分鐘...

住到這裡才知道, 淡水的冬天很冷, 幾乎每天都下雨, 一個星期能有一天沒下雨就很高興趕緊曬衣服, 但常常是陰乾個2天, 再收到室內來用除濕機收一下濕氣才比較放心, 也是住到這裡後才注意到每天報導的全台最低溫都出現在淡水, 全台每月日照天數最少的地方也在淡水...

我住在台北10幾年, 都沒遇過東西發霉的情形, 直到搬到山上才看到木製家具, 衣服長霉的情形, 搬到淡水後, 夏天也都維持濕度60以下的乾爽氣候, 所以雖然冬天濕度飆漲到80以上, 我也沒想到家具會再長霉, 直到有天拉開梳妝檯抽屜, 看到裡面長滿了白色的霉也來不及啦! 而且我還以為在山上已經訓練有素, 看盡各式各樣的霉再也不會被嚇到, 但這次長出來的居然是白色的, 毛毛的, 是我還沒看過的呢!

所以, 就在4月份, 雖然夏天又快要來了, 我還是趕緊去買了20幾個除濕盒, 放衣服的抽屜每個都放一個, 雖然雨下得已經沒有冬天多, 但居然不到一個月就已經集滿2/3包以上, 看來一個月一包是免不了的啦!

R0015587.JPG  

最後要來炫耀一下我家的"窗簾"

因為是新房子, 當我們剛搬到這裡時還沒有窗簾, 所以就過了幾天的克難"窗簾"的日子, 用些床單湊合著用, 而且因為沒有那麼長的伸縮竿, 而且一件床單也沒那麼長, 所以還發揮不少用草繩, 鯊魚夾組合的創意

R0015592.JPG  

第一天弄得有點隨便, 第二天還能重新編排一下, 梳妝台總算露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yut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