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的都不是米其林餐廳啊!

台南友人也是去巴黎度蜜月,太太很不爽當時先生老是說要帶她去吃便宜的搪塞她,我家鴻先生則是逆向操作,一直提議要找家米其林餐廳或是去巴黎鐵塔上的餐廳用餐,但是我表面上說沒預約一定沒位子,心裡其實是捨不得花這個錢啊!買個名牌包還能提一輩子,吃下去大出來可就沒了啊!(但其實連名牌包都沒買)

感謝台南好友借我們「這些巴黎女人  那些巴黎男人」這本書,裡面有很多道地巴黎人介紹的好吃又平價的餐館。但其實他們去的時候還沒買這一本,所以儘管我們回來說有多好吃多好吃,他們其實都沒吃到說…ㄎㄎㄎ

另外在出發前一天,我們在書店買了聯經翻譯的寂寞星球「巴黎」中文版,也有很多好吃又平價的餐館的介紹。這兩本介紹的餐館,已經很夠10天的巴黎之旅,我們便按圖索驥,在旅程中慢慢一家家找來吃。 

AU Pied de Fouet  法國總理最愛它們的油封鴨腿了

 DSC_7365.JPG 

感謝有時候很細心的鴻先生,抄下了油封鴨腿的法國名稱Confit de Canard。不過其實這家店的主菜不多(現在的印象中就兩樣),我們就各點一樣,另一樣是牛排。菜色看起來很簡單,就是肉與馬鈴薯泥而已,但是……

我從來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鴨肉

我想什麼米其林餐廳也不過如此吧!人家可是總理的最愛呢!軟嫩的鴨腿肉送到嘴裡就化開了,我是吃不出什麼層次來,但就是覺得好好吃好好吃喔!(其實是時間久了有點不復記憶,但是那美好的口感已永存心底)

DSC_7363.JPG 

(CONFIT CANARD)

另一樣主菜牛排也不遜色,沒有問我們什麼要幾分熟的問題,但我目測應不到五分熟吧!但是切開不會有血水,我最怕這種東西了,幸好她沒有問我要幾分熟,不然我一定會暴殄天物說出全熟這類的。牛肉跟鴨腿肉一樣軟嫩,總之我們兩個一口自己的、一口對方的輪流吃著,一邊覺得對方吃自己的吃太多了(夫妻為吃翻臉)。

DSC_7362.JPG 

(NOIX ENTRECOTE)

我們從捷運站走一大段路過來,不到12點就到了,從外面看以為裡面已經有人在吃飯了,推門進去才知道是店員自己先吃,他們說我們可以先坐下來,可是12點才會開始服務,然後他們就聊自己的了,連菜單都沒先給我們哩!12點才開門的小店,一樓只有4張桌子左右,樓中樓聽鴻先生說跟一樓差不多擠,沒十幾分鐘就擠滿啦!還有人拖著行李箱來排隊!總之都擠在吧台邊先喝杯咖啡。這樣的景象讓我們慶幸幸好早來了!不然以我們剛到巴黎的生嫩,看到裡面的人都快被擠出門口就會放棄排隊了。

這一餐兩個人的花費29.4約台幣1300,各喝了一碗湯加一人一道主菜,每道10.7


檢視較大的地圖 詳細資訊請詳「這些巴黎女人  那些巴黎男人」這本書後附錄。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yut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