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餐廳在寂寞星球裡沒有確切地址。只知道在歐洲最大的跳蚤市場Marche aux puces de St-Quen裡面。而我們要在這個歐洲最大的跳蚤市場裡找一家小小的餐廳…

總而言之先去再說吧!這個跳蚤市場就位在蒙馬特北邊,由10個特色村所組成。我們搭捷運過去再走10幾分鐘的路,過了個高架橋下方的蹦康就到了。這裡的氣氛跟巴黎很不一樣,反而比較像台灣夜市或菜市場那種市集,賣著便宜的運動衫與廉價牛仔褲,市場的地圖標示超模糊,加上旁邊走來走去的人膚色都很深,我們孤伶伶無助地站在街頭的那種感覺超恐怖的。

幸好地圖上還有標示個「i」,先去那邊問問。走了10幾分鐘走到地圖上應該有的「i」,卻只看到一家商店,裡面也沒人看顧,只有外面小桌子上面擺了DMDM裡面可能是攤位名稱與位置對照表,這算是什麼「i」嘛!

旁邊有一群法國人在聊天,我們拿著寂寞星球過去問其中一位老先生,幸好老先生知道在哪,寫下餐廳所在的村名VERNAISON以及指引我們走原本來的路再轉彎進去。

DSC00944.JPG 

經過老先生指點,才發現這條路沿路都是一個一個市場村,而入口會寫著村名,非常地不明顯。走進VERNAISON,這個村可能是賣二手家具與裝飾品的,一間間小小的店擺滿了東西,仔細挖寶可以逛很久,我們隨意從門口經過並瀏覽沒看到什麼特別的,只覺得都舊舊髒髒的主要還是找餐廳。幸好走進這個村沒多久就看到這餐廳的指引標示,不然不知道找到什麼時候。

DSC00943.JPG 

抵達餐廳已經過中午,裡面已經高朋滿坐,還有個女人唱歌唱得超~大聲的,整個餐廳非常地熱鬧。我已經看到有位置,可是鴻先生走前面走很快,我只好跟著他,鴻先生上樓梯,我也要上樓梯,可是樓梯口的先生看我要上樓梯,就跟我講話,我哪知他在說什麼,就比比我要上樓,鴻先生早就三步併兩步上去了(奇怪怎麼就擋我不擋他),然後樓梯口先生又不知道說什麼,我就用英文說我先生已經上樓了所以我要上去。

其實人家搞不好只是在跟我說歡迎光臨這類的,我自己跟他囉哩巴唆,搞不好他也覺得我幹嘛對著他鬼吼鬼叫的,很莫名其妙哩!

上去後我問鴻先生,上樓梯前那位先生有沒有跟他說什麼,鴻先生說沒有。不過我覺得是鴻先生沒聽到吧!他是個專注的人。

2樓可以俯瞰1樓,看到手風琴與電子琴師2個人擠在小小的舞台上,歌手唱完歌後就換他們solo,歌手會拿著籃子一桌一桌討小費。

 

前兩個女歌手我們都表示沒零錢(真的沒有)。只有第3位表演者男歌手聽到我們這樣說,馬上接說「I can change」。既然這樣我們就給他10元紙鈔,並請他找5元給我們,他也真的找錢給我們了。

料理不怎麼樣,歌藝方面,前2位女歌手都是唱Edith Piaf的歌,但因為她們都沒有Piaf唱得好,所以反而更顯得唱得不怎麼樣。第3位男歌手唱得還不錯,因為他唱的歌我們沒聽過。

DSC00937.JPG 

(印象中我吃紅酒燉牛肉)

DSC00938.JPG 

(鴻先生吃兔肉)

DSC00940.JPG 

(鴻先生覺得這張店內海報很像徐若瑄)

結帳時我特地拿了張名片,證明人家可是有名有姓有地址的。

地址130, AVENUE MICHELET (MARCHE VERNAISON)-ALLEE N°10 SAINT-QUEN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yut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