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餐廳是參考,旅法美食家-謝忠道先生,在2001年所出版的「巴黎」一書中所介紹的。這本書是台南友人借給我們的,不好意思給人家帶出國,想要買一本新的,一方面也想找找有沒有新版本,結果找了好幾家書局都說已經絕版了!絕版的書更不敢帶出去了,萬一被搶怎麼辦?可是因為謝先生的介紹圖文並茂又寫得很有文學氣息,感覺比坊間一般旅遊書多了一點格調,再加上他旅法美食家所推薦的餐廳一定也是憑著良心,所以我們還是決定冒險偷偷帶出去了!

「要是被搶就跟搶匪說,所有的錢都給你書還我們」

那台南友人事後知道可能也會懊惱,這麼多錢…其實賠我們就好了…

拿著性命保護的書當然還是平安帶回來了。

當時我們住巴黎鐵塔附近,所以主要尋找這一區的餐廳,巴黎物價高,這附近更是可怕,而書上寫著這家餐廳「菜色雖然簡單卻美味道地…如果預算有限不要猶豫就是這家了」,預算有限四個字就是在說我們啊!果然讓我們毫不猶豫的奔向它了。

後來事實證明,太久遠以前的資訊(書裡面還用法郎計價),尤其是美食,可信度只有50,代表這家店還開著…

我前一天才剛吃了法國總理愛吃的油封鴨腿,隔天在這家吃到的卻是鹽封鴨腿,而且鴨肉已經乾硬不軟嫩了,剩下的只有無限的嚼勁。一支小小的腿也沒辦法吃完,魚湯也鹹到我血壓快要高起來了。謝先生曾說明法國料理偏鹹是因為他們都配酒喝…但是我覺得鹹成這個樣子連配水也沒用啊!

想說是不是我們外國人傻傻被騙了,可是陸續來的客人還把店裡坐滿,我們七點開門就來,一直到八點半隔壁那一桌的人還沒來齊,大家手上拿著menu還在聊天,也不想趕快把餐點一點,那一天是星期二的晚上耶!怎麼大家好像隔天都不用上班似的…

56 boulevard de la tour maubourg paris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yut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