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衛生所舉辦成人健康檢查,早上6點就要到山下一個村莊去。前一晚我假仙說要早點起來準備早餐,但鴻先生堅持要到寶來買QQ的蛋餅,真是正合我意呢!

於是我們早上五點多出發,鴻先生迅速地開下山,買完早餐後鴻先生把車鑰匙丟給我,說他要趕緊先吃早餐了。賢內助除了煮飯外,終於派上用場,平常的駕駛訓練總算都值得了啊!

我發動車子、放手煞車(鴻先生拉的手煞車我都得使上兩隻手才放得下)、打排檔,車子「應該」要開始慢慢地滑出去…

嗯?怎麼走不太動,這感覺似曾相識沒放手煞車(我常有的事),趕緊瞄一下手煞車燈號(沒亮)與手煞車本身(已放下),都沒問題啊!

再踩踩油門,走得扣隆扣隆的,這感覺也似曾相識排檔卡住(之前開扣隆扣隆的河岸石頭公路時常發生),所以熄火再發車一次。

再踩油門,還是扣隆扣隆的。

本來都說沒感覺的鴻先生才驚覺「是不是破輪了?!」

我趕緊靠邊停,鴻先生下車查看,果然是破輪了。

我也下車看,右前輪果然破得很徹底,已經整個消風消光光,輪胎都扁扁地了,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就破了,該不會還一路開著破輪胎狂飆下來吧!?鴻先生說他根本沒感覺呢!

只好著手換備胎。這時還沒六點呢!幸好已經天亮了。我問說要不要放警告標誌?鴻先生說不用了。我看著冷清的寶來街景,說得也是。 

 

拿出備胎

       

我一直不知道我們家備胎放哪,鴻先生說就在車後我還半信半疑,今天總算見識到了,原來在行李箱下面 

 

 

準備放千斤頂,為了找到頂千斤頂的位置還摸索了半天

 

臭臉轉著千斤頂的鴻先生

 

第一次把車子頂起來時車子滑動了!!鴻先生趕緊放下千斤頂,辛苦都白費了,然後叫我去找石頭來卡住其他車輪,幸好路邊就有這種磚頭呢!也算是不幸中的小幸吧!

 

第二次成功把車子頂起來,且車子沒有再滑動了。

 

拔輪胎上的大螺絲

   

破輪胎換下來,換上小備胎,原來備胎會比較小顆啊!真是第一次見識到

 

其實備胎還滿美的吧!有賽車的感覺呢!

 

限速80公里喔!後來開下去,在高速公路上時,真是折騰死鴻先生了啊!

 

這是鴻先生第一次換備胎(我是第一次看人家換),幸好鴻先生為了以防萬一已經先研究過怎麼更換,居然還真的派上用場了。真是感謝鴻先生的未雨綢繆。這也是鴻先生家裡人的特色,思考與做事情都很有遠見。我這時心裡也想,要是我獨自一人遇到破輪,只有叫拖吊的命了。

也幸好還沒出發就發現破輪,鴻先生也說感謝我的細心呢!

不過輪胎在結婚前才剛換新的呢!我們研究應該是壓到比較尖銳的石頭才破的。自從八八風災後,開這條搶通的便道以來,我們的車跟著我們真是吃了不少苦。一次是路面不平而大力撞擊,撞壞了一顆車底的零件而花了數萬元;還有開那條河岸石頭公路震到排檔都怪怪的(無法換檔),幸好熄火再發動就恢復正常;還有因便道被大雨沖掉數次而寄宿寶來,幸好還有小木屋民宿(不過寄宿當時還滿高興的)。

「X!在這條路上真是什麼事都遇到了」鴻先生說

X這個字當然是我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yut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