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羅浮宮走出來,沿著杜樂麗公園走到協和廣場,再往凱旋門的方向一直走(上坡),這條路就是香榭麗舍大道。全長約2公里。我們分2階段2天,徒步把它走完了。

可不只用攝影機走完而已呢!不過結尾很孬吧!(開頭也很沒種)

先插播一段協和廣場,上段影片就是在協和廣場拍攝的

 

在巴黎常玩尋找巴黎鐵塔的遊戲,能看到就興奮半天然後拍照留念

 

要跟方尖碑合照得先離它很遠,看我們隔了一條馬路,後面還看到凱旋門耶

 

方尖碑-埃及路克索神殿來的外交使者。網路上有人寫說,這些金金的銘文以及金金的三角錐頭,都是為了觀光性質加上去的說......

協和廣場原名路易15廣場,法國革命時被更名為革命廣場,路易16及瑪莉皇后(見凡爾賽宮)在這裡被斷頭。之後就改名為現在的Concorde,有融合之意。

簡單帶過協和廣場,現在要跳回主題了。

一開始在協和廣場看到凱旋門還那麼遠,又是上坡,又是冬天,實在是很想坐捷運過去,但仔細想想,其實捷運站入口離主要幹道還有那麼一點兒距離,再加上有些巴黎地鐵站像迷宮一樣,從下樓梯到月台中間不知道又走了幾百公尺去了,還要花50元台幣車錢,算來算去其實秣合;另一方面是心裡深處也鼓勵自己說「都來到巴黎了,當然要好好用雙腳認識一下名聞遐邇的香榭麗舍大道」所以就被鴻先生半推半就(這形容詞…)的走完全程了。實際上走完其實沒想像中累,因為沿路的商店風景都非常美麗啊!可惜冬天樹葉掉光光,氣氛太蕭瑟,我想夏天那活潑熱鬧的氣氛會更適合漫步在其中啊!

 

有賓士商店,氣氛跟台灣的不太一樣吧!(雖然我也沒去過台灣的)

 

有掛著或標示著賓士標誌的各式各樣商品

  

還有麥當勞,這麼普通的東西也拍,是因為弟弟說他10年前來巴黎玩有在香榭麗舍大道上吃麥當勞,所以拍下來給他回味一下

 

修補牆壁的人,美麗的事物是好好維護來的

 

巴黎隨處可見的PAUL,在台北也很紅又很貴是吧!鴻先生還挺喜歡的,我都不知道他有這麼愛吃麵包蛋糕嗎?

 

最後是噹噹噹噹!天王級的商店-LV,我這窮苦人家根本不敢進去逛哩!

香榭麗舍大道一開始就是規畫為皇宮貴族的散步道,1667年由杜樂麗公園的設計師開了一條大馬路,穿過森林,讓皇宮貴族們可以騎馬到凡爾賽宮打獵,並取名為Avenue des Champs-Élysées,希臘文是「英雄之路」或「君子之路」的意思。

1815年英國人占領巴黎時,曾在此駐軍。

1828年起香榭麗舍大道才開始現代化,有人行道、噴泉、瓦斯照明,也才越來越多餐廳咖啡館娛樂場所進駐這裡,逐漸形成現在華美繽紛的景象。

麗都LIDO夜總會即位於此,看2個小時加吃個晚餐可能都150歐起跳吧!即使現在歐元貶到40元左右,換算起來還是要台幣6、7千元啊啊~

2個人都進去看就破萬了,可惜鴻先生沒有堅持要獨自去看(上空女郎),不然我就得買個LV包以求公平了。

但是麗都秀到底在有名什麼?好看什麼呢?鴻先生還是很好奇,於是我們回台灣後就去租麗都秀DVD來欣賞,只要一張孫中山就看得起,不用千里迢迢去巴黎也看得到,大家也去租來看吧!

看完的心得是還不錯,跟瘋馬秀(也是巴黎上空秀)(也是租來的DVD)比起來,更多了豐富趣味性,鴻先生很喜歡我們租的片子裡面有段中年男子玩拋接球的show,反而不是上空女郎哩!(Real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yut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