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裡舉辦布農族的射耳祭。雖然說有豪雨特報,但早上仍是晴空萬里,太陽還曬得皮膚發痛呢!

 

衛生所同事小黃家裡就在做愛玉,他來擺攤賣自家的"黃奶奶愛玉"

 

也請我們吃一碗昨晚ㄋㄨㄚˋ的愛玉

 

 

從瑞士來到桃源鄉已經50年的牧師,中文及布農族語一極棒的

 

第一個表演節目,據說這個團體已經巡迴多國,也會到世博去表演

 

 

 

 

第二個節目

 

 

戴山羌皮帽的小男孩,超殺大家的記憶卡的

 

 

第三個節目,耆老帶著小男孩射鹿耳

 

 

 

各村村長鳴槍,右2為鄉長

因下午在高雄有課,沒辦法全程欣賞,我們中午11點下山,下山前我還在曬衣服,叫鴻先生也來幫忙曬內衣褲,鴻先生說「為什麼這件  事情會擠在這時候做呢?!」

那是因為我今天才能洗鴻先生昨天下班換下來的西裝褲,若又問我為什麼昨晚不洗呢?那是因為洗衣機放後院,後院後面就是森林,我不想晚上走到外面去,暗眠摸地很恐怖說…

下午鴻先生上課,我則到漢神巨蛋閒晃,還在39元商店遇到堂哥女友,當時我正在評估到底要不要買製冰盒,突然聽到有人叫我名字,太久沒看到她了,一瞬間還有點錯愕。她很快速的問了我幾個問題,諸如

「什麼時候下山的」(今天)

「怎麼沒跟我們說」(ㄜ…)

「大姐知道嗎?」(不知道)

「喔~我要跟大姐說」(…)

「哈哈!開玩笑的啦!」(…)

這段對話以急快的步調開始與結束,然後我們就道再見,但讓我產生些許怪怪的感覺…

其實路已經通一陣子了,我幾乎每個星期都會下山。不過我已經是人妻,可能不太方便聚會就是了,連娘家媽媽,都是到母親節才見面的哩!

說到製冰盒,我不是要買來製冰,而是要買來製湯頭的。煮好的湯頭冷卻後可以倒到製冰盒冷凍成一塊塊,煮湯時壓一塊來用就好。另外還買了瓶血汙清洗劑,主打女性生理期間可以用,先前我都用洗衣肥皂手洗,但是血汙實在很難完全清除,對於這瓶我也是抱持姑且試之的心態,但使用後發現真的很好用,讓血汙雖沾過但不留痕跡呢!

DSC01789.JPG 

然後在無印良品買了棉花棒補充包,一包50元,我最喜歡用無印良品的棉花棒,棉花球的大小剛好,而紙軸堅固到不管我怎麼用力掏都沒有變型,所以掏起耳朵來很爽,推薦有需求者使用。另外還買了復古棉花糖,一包49元,一包有四塊,雖然有點貴,但是很好吃,就像夜市賣的棉花糖精緻版。

最後最後,我在鴻先生打電話給我準備要來接我的那10分鐘,買了一雙很優雅的黑色高跟涼鞋。歐~我好久沒買1千元以上的鞋子(衣服也是)了耶~希望很快有穿這雙鞋亮相的機會,例如吃喜酒或老公朋友聚餐這類的。本來還很得意今天逛街都只有買生活用品,但最後還是晚節不保。不過鴻先生會一直到看了這篇文章才知道我還買了雙鞋子,因為新鞋會單獨從台北總公司宅配上山。

回家後,鴻先生說星期天早上想跟爸媽去爬山。這樣得早上五點多起床,六點出門,我婆婆怕我們太累,極力勸我們不要,但鴻先生非常堅持。於是星期天早上約六點五十分,我們就開始爬山了。

一開始就是段45度的斜坡 (其實我覺得有60度但鴻先生堅持沒有),我才剛到山下就有很脹的尿意,所以還得帶著一身尿爬那斜坡,爬約15分鐘總算到達較平緩的山路,我婆婆說「爬到受不了就剛剛好停了」,真是精闢。接下來再走1小時左右的山路,回程在車上我一直度估,雖極力靠意志力打起精神但失敗。

回到家約早上九點,我倒頭就睡,因為下午鴻先生還要上課,所以九點45分婆婆就叫我們吃午餐了。我相信這時候還有人沒起床,連早餐都還沒吃哩!

吃完又繼續睡,睡到12點多都還迷迷糊糊,我跟鴻先生說「我好像全身的毒素都被逼出來了。」鴻先生說,那以後每個月爬一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yut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