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妃廟是一級古蹟,是廟塚合一的廟(墓)。明末逃來台灣的寧靖王,在鄭克塽投降後欲從容就義,跟隨他的五位太太不願意自行離開,就一起先上吊自殺了。寧靖王將她們埋葬在這邊後,也自殺了。

聽起來好悲傷的故事啊~而且這不只是廟,還有墳墓在這邊,之前我是不願意來參觀的,我還直問鴻先生說,她們真的都埋在這邊嗎?(不可置信)但既然決定要暢遊台南,就得鼓起勇氣了。

實際上這個地方整理得乾乾淨淨,再配上解說,只會覺得這是古蹟,不會讓人有毛毛的感覺。沒什麼人(敢)來參觀,所以很悠靜。

 

五妃廟的門神也與一般廟宇不同,是宮女與太監。

宮女手捧壺,桃,石榴代表多福,多壽,多子。

 

太監平捧牡丹代表獻花獻香

太監平捧鼎廬代表富貴薪傳

廟即沿著墓碑起蓋,特別的是供奉著明星花露水 

 

五妃廟後側的墓塚

 

隨侍太監也自殺埋在這裡

 

漂亮的牆壁

 

大樹與椅子,仔細數數,椅子好像有7張耶!(抖~)

這是個很特別的地方,歡迎大家勇於來參觀吧!參觀後可以到對面的懷舊小棧吃杏仁豆腐冰(壓壓驚),這勾起我在台北上班時,下午秘書會叫杏仁豆腐進來,一人吃一杯的回憶,記得有位同事還不吃杏仁,當時覺得杏仁豆腐也不怎麼樣嘛,為什麼大家都說很好吃的樣子,我是因為免費所以矇呷。這次也帶著這種預期來吃,主要是走累了歇歇腿。

 

懷舊小棧的裝潢

很多人外帶,我們等了約10分鐘。我吃加煉乳的抹茶豆腐,吃了第一口後我就為我剛剛這麼瞧不起它的態度說聲抱歉,因為真的好好吃喔~好難形容那種抹茶的香(跟煉乳是絕配)、豆腐口感的Q嫩。鴻先生點什麼我有點忘了,好像是杏仁豆腐加紅豆吧!杏仁豆腐倒是SOSO,但我舀他的紅豆來配我的抹茶,又是天作之合。說到這我又好想再去吃了。可惜沒拍照。

好沉重的一篇文章(吧),幸好最後有個Happy Ending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yut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