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2886.jpg  

(音樂廳的售票口)

加泰隆尼亞音樂廳需要參加導覽才能進去。上次來沒有進去,我想這次既然有自由活動時間就好好規劃一下吧。但是我不曉得自由活動時間會從什麼時候開始,打電話問旅行社,說領隊目前仍在國外,旅行社本身也不會知道領隊時間會如何安排運用。我跟鴻先生推理了一下,下午4點半的飛機,至少2點半要到機場,那麼至少12點總會開始自由活動吧! 所以就放膽的在網路上預訂了12點的英語導覽團,屆時自己到音樂廳集合即可。

幸好不出我們所料,10點半進巴特婁之家,我們11點半出來,小跑步的走到音樂廳約45分,還可以在外面拍個照,之後就進去像餐廳一樣的地方,已經有很~多外國人在那邊排隊等著進場了。

R0012871.jpg  

音樂廳的這個美麗的門位於窄巷內,所以很難拍到美麗的屋頂。

為什麼音樂廳會選在這麼 "擠" 的地點,旁邊還有住家,導覽人員有解說,但是我聽不懂,ㄏㄏ(錢都白花了)。好像是說當時巴塞隆納沒那麼大塊的地可以用,後來因緣際會就蓋在這裡了。我們在裡面的時候,還看到隔壁人家穿得很 "居家" 在講手機溜!這風格跟優雅的音樂廳實在差很大啊~

R0012880.jpg  

R0012883.jpg  

等著入場的地方是餐廳,又是自助式的,餐廳客人就穿梭在等待人潮中拿東西。

R0012884.jpg  

有很多人參加導覽

有2位導覽人員。一開始帶我們進去一個REHEARSAL ROOM。就位在樓上舞台的正下方,與舞台同樣大小,樂團表演前就會在這邊rehearsal排練喔! 在這邊就播放了一段關於音樂廳的相關訊息給我們看。還有訪問很多在這裡表演過的音樂家,舞蹈家等等,感覺很不錯喔!有趣的是,導覽人員開場時就介紹說, "大家知道這裡不是高第的建築吧!" 外國人都笑了。

接著就分2團各自帶開,只是介紹的先後順序不同。後來到了最最重要的音樂廳本身,除了介紹音樂廳裡的雕刻,彩繪玻璃,繪畫有什麼涵義等,還現場播放了管風琴演奏給我們聽喔!當時我們坐的可是舞台前的坐位,導覽人員說這可是 the most expensive的呢!!

我因為想找找看有沒有人介紹為什麼加泰隆尼亞音樂廳位在這麼狹窄的巷弄內,偶然看到一個部落格,板主因為買到小學生合唱表演的票,可以跟著家長們盡情的拍照,這可是很難得的啊~

http://tw.myblog.yahoo.com/constance-515/article?mid=2845&prev=2848&next=2841

愉快(but英文聽不懂很痛苦)的結束這行程後,我們又走路去附近的達利美術館。

R0012898-1.jpg  

但是內容實在讓我們太失望了。一個人還要價10歐元耶!!! 我們最後一天在馬德里看蘇菲亞或提善美術館的票都沒那麼貴! 進去看到展示這些東西就覺得被騙了,想說趕快看完趕快上個廁所就出去,繞了一圈出來才發現居然沒有廁所!真是一點價值都沒有了。

R0012895.jpg  

唯一比較有趣的東西。似乎是將達利在某個博覽會所做的展示品縮小化放在這邊

R0012890.jpg  

達利美術館外觀

DSC04687.JPG  

這時已經1點多,我們2點在加泰隆尼亞廣場的FARGGI冰淇淋店集合。這是一開始領隊在指示集合地點與時間的照片。好像領隊在叫我看那邊一樣,嘴巴還開開的滿有趣的。總之我們飢腸轆轆也不想再逛啦!直接來FARGGI吃午餐

R0012899.jpg  

R0012901.jpg  

一大杯拿鐵才2-3歐,超便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yut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